猫奴 【一年生RPS SK】


===================================


猫奴

 

 

 

Singto上车之后就累得长叹一口气闭上了眼睛,经纪人紧跟着坐了进车问道:“真的不去吗?和其他演员一起喝个酒没什么不好的。”

“不了,我还得回去喂猫。”Singto疲倦地回答,侧身便做出一副要睡着的样子。

怎么会没什么不好的呢?吃饭就是借口去喝酒,喝酒无非就是为了那几个见不得人的理由。他现在的路才刚刚开始顺,不愁这个也不求这个,没有必要为了贪点所谓的人脉而错过按时给家里主子喂饭的时间。

 

 

Singto养了一只英短,养了好几年,当亲儿子似得。工作开始忙起来之后经纪人有劝他买定时喂饭的机器,又能录音又能录影,解了相思也不用每天晚上赶回去。可那种机器价格太贵不说,更是让Singto少了个能推脱不必要应酬的理由。

每天累得要死,回家了最开心的除了看自家主子开开心心得吃,就是坐在电脑前肝个把小时游戏轻轻松松脑子里不用装事的时候了。

 

说是回去喂猫,还有个理由就是作为游戏狂魔的Singto每天十一点绝对不会错过的帮战。

打游戏太轻松了。躲在屏幕后面没人知道他是谁,可以放心地骂人、大笑、侃天侃地,不用看着经纪人制片人导演投资人等等等人的脸色。只要花钱就能变得无敌,变得受人憧憬,Singto享受这种无拘无束的虚拟生活。

最近接的新片各方压力都非常大,公司等着把他给培养成一哥,粉丝等着他和大导演合作的巨制电影。Singto知道自己是真的红了,所以在众目睽睽之下的他丝毫没有自由,也只有在回到家的那一刻才能放松。

 

 

他刚掏出钥匙就听见门里喵的一声。Singto一边把钥匙插进门里一边念念有词,“快啦,你等等爸爸喔。”里面喵的更起劲了。

Singto一走进门里那小东西就恨不得把自己背上的毛全部粘在他裤腿上,绕着他的脚蹭来蹭去,尾巴开心地直直立起,仰着脑袋看着他喵喵叫着。Singto随手把包放在了玄关,蹲下身来,手才刚一伸过去,猫就自己偏着脑袋撞了过来。Singto顺着它的脑袋一路摸到了尾巴根,让毛茸茸的小家伙舒服得止不住从喉咙里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

 

Singto站起身想要脱外套,主子不乐意了,又开始仰头喵喵叫。“你等我把外套挂上呀。”Singto无奈地笑道,觉得自己真的就像个神经病一样,总觉得家里的猫能听懂他讲的话,时不时就会和它聊起天来。

脚下的猫咪不停,又把全身的重量蹭了过来。“好了好了,阿日你别在玄关里倒下啊。”Singto一朝屋子里走,阿日比他先快好多步跑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软垫子上啪的一下仰倒,露着白色的肚皮歪着脑袋看着他,扭来扭去一脸你快来摸摸我嘛的表情。

 

 

Singto笑着过去跪在了地上,一只手撑着它的脑袋挠着它的脸侧,另一只手在毛茸茸的肚皮上糊过来糊过去。太可爱了,累了一天的疲惫好像瞬间就能被它治愈一样。Singto忍不住埋下头来想给它一个吻,主子立马不乐意了,伸直了爪子把肉呼呼的小垫子抵在他脸上。

Singto扑哧一下笑开,委屈地捧着那个小脑袋脸凑过去用自己的鼻子碰了碰它湿漉漉的鼻头,小主子看着凑过来的大脸不开心地眯起了眼睛。“为什么不让爸爸亲亲?”他语气温柔得全是气音,又想亲过去,这次两只爪子都过来抵着他的脸了。Singto能感觉到它黑色的jelly beans在自己脸上冰凉的触感,于是他放开了手,起身准备给阿日倒新的猫粮。

软垫子上的猫立马精神抖擞地跟着他跑了过去,满眼期待仰着头,听到猫粮刷拉拉落在铁盘的声音忍不住开心地转圈圈,食盆一放下来就迫不及待把整张大脸凑近去咕噜咕噜地吃了起来。

 

 

Singto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做到了电脑前面开机。

他知道自家主子不喜欢他玩儿游戏,所以他总是趁着它还在吃饭的时候赶紧先戴上耳机,免得一会儿听见喵喵叫的声音心软。

 

正专注地杀着人呢Kongphop腿上一沉就知道完了主子吃完饭了。他正打得爽没空低头理阿日,左手飞快的一摸它又回到了键盘上敲敲敲。阿日一双眼睛聚精会神盯着跳动的键盘,脖子越缩越低然后猛地一下扑了过去。伸出的爪子顿时痛的Singto大叫一声甩着手跳了起来,腿上的阿日也掉到了地上。

“阿日!你可不可以听话点!”Singto沉着脸骂道。平日里这小孩也不是没有趴过键盘捞过他的手,这次却是连爪子都伸出来了。

 

阿日看着他,知道他生气了,尾巴越压越低,小声喵了一声。“还顶嘴!你都学会抓人了现在!我就不该为了管你推了聚会!”Singto本来也被公司的事烦的不行,如今竟然把气发在了自家猫身上。

 

 

阿日没被他吼过,委屈地看着他,然后转身回了自己窝,揣着手躲进了角落。

Singto心烦气乱,找了酒精消了毒,游戏也不想打了,关机洗澡睡觉。洗澡的时候他看着自己的伤口,觉得这气发得莫名其妙,为什么要冲着猫生气。又觉得更莫名其妙,是什么时候开始养的猫竟然记不起来了,只记得它不喜欢自己打游戏不理它,总是在他打游戏的时候晃来晃去找存在感。

Singto出了浴室吹头发,一开吹风机阿日就蹦了起来全身都绷直了,呲着牙冲着吹风机哈气。啊对了,还特别讨厌吹风机,洗完澡宁愿湿着毛也不吹。Singto看着胖乎乎的阿日竖着毛一脸装作超凶的样子朝着这便就无奈地笑了,“就算讨厌也要吹干才能睡觉,我也是,你也是。”

他吹干了头发,走到又躲进了窝里的阿日旁边,伸手摸了摸它毛茸茸的脑袋,“对不起啊阿日,爸爸今天不该对你发火的。”

阿日闻了闻他的指尖,然后用嘴小心翼翼蹭了过去,蹭的他一手口水。Singto又挠了挠它的下巴,关灯睡觉。

 

 

第二天一起来Singto就发现猫病了,盛猫粮的时候也不过来看了,饭都装好居然闻都不闻一下,只是躺在窝里病怏怏的在他伸手过来的时候蹭一蹭。

Singto心急火燎打了经纪人电话感到宠物医院,医生检查完身体发现一切正常就无语了,“你是不是最近在家待的时间太少。”

“是。”

“回家也是三分钟热度一会儿就不理它了。”

“......是。”

“别担心了,身体健康的很,给你闹脾气呢。别因为工作就冷落了家里的宠物啊,你的生活那么丰富,它每天可就等着你回家的那么点时间呢。”

 

Singto知道阿日没事就放心了,愧疚地都不敢告诉医生自己忙的不止是工作还有游戏。他看着在后座笼子趴着看自己阿日,伸出手透过铁网挠了挠它的眉心道:“宝贝对不起。”

 

经纪人一边开着车一边打着哈欠,“结果啥事没有你这么早把我叫起来,差点还在宠物医院里被人给堵着出不来,完了今晚上八卦版肯定又有你,猫奴Singto清晨在宠物医院现身惹得秩序混乱。”

“猫奴就猫奴吧。”Singto看着阿日,冲它笑了笑。

 

 

 

 

 

等他再睁眼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戴着耳机趴在电脑前。Singto茫然地回忆了一下刚才的经历,回头一看床上还睡着个人。他大概想了有三分钟,再看了一圈自己简陋的宿舍。

啊。

原来只是个梦而已。

他打了个哈欠,摘掉耳机躺道床上,不知道内心是庆幸还是失落。原来自己还没红,还没住上那么好的公寓,还是在刚刚起步的阶段住着公司分配的宿舍。

 

 

幸好小主子还在。

Singto凑近了睡死的人,在他鼻尖吻了一口。

喜欢吃东西,不喜欢他打游戏,不喜欢他冷落他,不喜欢吹干头发再睡觉的小主子还在自己身边。还没有因为自己胡乱发脾气而受伤,还没有因为自己不理他而差点生病的小主子还在,这就够了。

 

Singto把那人搂进了怀里。

猫奴就猫奴吧。

 


————2019年补:

对其一人脱粉转黑。已删所有tag勿扰,文章属自己作品不会删,不用给此文任何热度谢谢。

评论(10)
热度(311)
©他家七舅姥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