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 【伉俪/朴珍荣生贺】

理智

 

心脏不好不建议食用,真的,听劝。


用了奇怪的章节顺序,章节是按照时间线走。


 




十一

朴珍荣开了车门坐下的那一刻才放下了一直翘起来的嘴角,这份工作工资虽高名声虽好,说白了却也是要看人眼色随时保持假笑的混饭吃。他疲惫地取下眼镜揉了揉眼角,拿出包里的红色的请柬。

今天周五,明天那个人就要结婚了。

 

朴珍荣本来也是有小脾气的人,话不投机的时候不耐烦的表情这也遮不住。但林在范正好相反,成熟理智,总是用看小孩的眼神看着他。

第一次见面朴珍荣还以为他就是个凶恶的混混,也难怪,一个耳朵上有着数不清的耳钉手上有着花臂纹身的酒吧老板,不笑的时候仿佛每个人都欠了他五百万第二天再不还就要拿着砍刀堵在家门口一样。

那时的朴珍荣刚进大学,说话时嘴里还有股脱不去的庆尚道味儿。

他跟着朋友来了酒吧总是被哄着说段子,本来也不是多有趣的人可带着那股子方言味大家都会不自觉的笑。那时候的林在范调完了酒放在他们面前静静听他讲,说完了便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左眼眼皮上方有两颗痣,笑起来一双眼睛弯成了缝。朴珍荣当时心脏就是一个重击,晕眩的除了那两颗痣其他什么也看不到。

 

十二

锁了车门朴珍荣翻了半天的钥匙,依然找不到,他烦躁不已,马上就要丢失了他引以为豪的耐心和理智。眼前越来越模糊,直到一滴眼泪落在了手背上,朴珍荣的心仿佛也被这滴咸的苦涩的泪滴荡开了。

他吐出一口已经不再平稳的气息,靠着家门滑坐到了地上,终是抽动这肩膀,隐忍着,无声地痛哭起来。

看吧,就算到了这个时候他也不能放声发泄自己的情绪。

去他妈的理智。

 

去酒吧的次数越来越多,有时候就算没有朋友跟着朴珍荣也会自己点一杯啤酒吃着放在桌上的薯片坐在吧台后面看着林在范双手绚烂的调着酒。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林在范说话精简干练,总是能给出朴珍荣想要的答案。

那时朴珍荣年纪轻,做事不计后果,想疯就疯。林在范却总是能在他要玩脱的时候拉他一把,提醒他保持理智。林在范就是有这种三言两句引导人的魅力,他话不多,但一开口却能让人真真正正的听下去。

朴珍荣慢慢的就被唬的酒也不点了,薯片也没有了,每天一杯橙汁清醒的坐着看着这吧里的灯红酒绿,直到他自己生日那天。

 

他那天坐下来就单刀直入道,“今天是我生日,我要喝到醉!”

林在范无奈地笑道,“好好好。”他总是像对待小孩一样对待朴珍荣,一边似乎在惯着他,更多的却又像长辈一样管着他。朴珍荣酒量并不好,两杯长岛冰茶下肚就有点晕了。他拍着桌子大叫着再来一杯,林在范直到他重复了五六次之后才走出吧台把他扶到了休息室沙发上坐着。

林在范蹲在他面前,双手抓着他的手臂像把他禁锢在面前一样,看着他的眼睛道,“

珍荣,不能再喝了。”朴珍荣听着他声音温柔的劝导突然就眼睛一酸,“你都没有给我说生日快乐。”

 

林在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还是那双月牙眼,还是那两颗夺人心魄的痣。“你看,我就说喝酒误事,现在耍什么小孩子脾气,你的理智呢?”

朴珍荣就看到他眼上那两颗痣了,心想,去他妈的理智,低头就吻在了林在范的唇上。他脑袋昏昏沉沉,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感觉到林在范的手掌扶在了他颈后,舌头温柔的入侵,直到自己整个人被吻的靠在了沙发背上。

一吻结束的时候林在范已经是站起身弓下腰整个人笼罩在朴珍荣上方的姿势了,朴珍荣这时的脑袋更加不清醒,看着他,突然就这么冒了出来,“我喜欢你。”

林在范这时露出了他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笑容,眼睛透出浓浓的温柔,轻声回答道,“我也是,”他低下头又轻轻啾了一口,道,“生日快乐。”

 

 

十三

打开冰箱的时候朴珍荣才发现自家冰箱早就没有酒了,因为不健康,他一个每天被要求计算着卡路里吃饭的人,在应酬以外的酒精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朴珍荣试图去翻翻有没有零食,却发现整个家里只剩下几个鸡蛋和苹果。

我活的真是太健康了,朴珍荣自嘲的笑笑,零食啤酒这些小孩子气的东西我怎么会有呢。他的手在手机上晃了好多下,还是没有打下外卖的电话。

你看,你把我变成了一个多么“正常”的人。

 

 

本来以为林在范只是个温柔体贴的人,在住在一起之后才知道他的控制欲有多强。不是情侣之间对于和其他人交往的控制欲,而是对于朴珍荣本身的控制欲,每顿吃什么怎么吃,什么时候去健身房锻炼什么,不准吃零食不准喝酒。

他教他怎么为人处世,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教他怎么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怎么挂上假笑,他教他怎么用烤箱怎么切菜择菜,教他做菜。

朴珍荣知道林在范是在乎自己,担心自己的小脾气在外面受欺负,于是帮他削去所有的棱角让他变成个圆滑的人,是情人又像是兄长,朴珍荣享受这样的相处模式。

 

十四

多年失去联系之后突然收到的婚礼请柬打乱了朴珍荣平淡的生活,他回忆起以前,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历历在目,想要在家里搜索一些以前的痕迹却发现什么也没有。手机早换了几个,丢失了以前的短信,每次互相给的礼物都是一些实用的小东西,用了就没了。

等到林在范抽身离开的时候才发现他什么也没留下,除了朴珍荣心头的那个空洞。

 

 

朴珍荣家里人催他相亲的时候他拒绝了无数次,实在推不了去见了一个女生,却正巧被林在范看见了。怎么就会有这么巧的事呢?朴珍荣慌乱地打翻了咖啡杯,想要起身追去。

但这时的他已经被林在范调教成了不会做事不计后果的人,他要是这么走了这姑娘怎么办,双方父母都认识,他不可能因为林在范得罪了双方父母这么久的交情,这可怜的姑娘还不知道自己的态度,这么离开太没有礼貌了不是朴珍荣会做的事。

他的理智战胜了冲动,还是硬生生逼着自己坐了下来。

对面的姑娘不知道到为什么他突然站起身,只是着急的抽出包里的抽纸试图帮他擦干净衣服上的咖啡。朴珍荣突然就一阵心疼,他至少在吃晚饭之后把姑娘送回家,用短信含蓄的拒绝才算是尽了礼数。

 

 

十五

朴珍荣看着请柬里的婚纱照,林在范的头发染成了黑色,规矩的梳了上去,耳朵上数不清的耳钉都取了下来,西装遮住了双臂的纹身,幸福的看着他的新娘露出他的月牙眼和闪亮的笑容。

我那时候为什么就不懂他也是会难过呢?朴珍荣摇着头问着自己,他那时候也是像这样心脏被撕裂一般的呼吸不能吗?

 

林在范见他回家和往常一样的打了个招呼,朴珍荣手足无措的站在门口不知道说话什么。林在范笑着问,“怎么不进来?傻站着干什么呢。”

“我今天是去......”

“恩我知道,”林在范点点头,“你父母那边肯定在催了,你推脱了很多次还是打算见一面好打消父母的啰嗦吧。”

朴珍荣不知道为什么他能猜的这么清楚,只是呆呆地点点头,这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是今天那个姑娘。糟了,拒绝的短信还没有发出去。朴珍荣接起电话,看了眼林在范,遮着嘴轻声道了声你好,回卧室关上门准备拒绝。

他转身的那一刻没有看到林在范瞬间塌下去的嘴角和面无表情的脸。

 

林在范提出分手的时候朴珍荣其实是有了准备的,但听到的时候还是止不住指尖发抖。

那时候林在范甚至已经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似乎就只是知会他一声而已。他温柔得摸摸朴珍荣的头发道,“我耽误你太久了,你该回归正常的生活了。”

他放下手的一瞬间朴珍荣抓住了他的手,双眼通红地看着他,“我打那通电话只是为了拒绝,我不想你误会或者难过才没有告诉你。”

“我都知道,”林在范还是笑着,“可是以后怎么办呢?我无牵无挂,是一个连高中都没读完就出来做生意的小混混,认识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社会上的人。你可是重点大学的研究生,以后说不定还会做博士或者其他更厉害的事,还有以你为傲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在老家等着你光宗耀祖。珍荣,你和我不一样。”

朴珍荣不说话,通红的眼睛一眨就让充盈的泪水流了出来。

林在范叹了口气,给他擦掉了眼泪,“怎么还哭了呢。”

“你究竟喜不喜欢我?”朴珍荣问,你要是喜欢我怎么还能这么残忍这么理智的说出这种话,分手也毫不在乎说走就走。

“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林在范像他们第一次接吻一样一只手托住他的后脑勺,把自己的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蹭了蹭,像是在对自己说话一般用很轻的声音道,“我喜欢死你了...... 所以才不能耽误你今后的人生。”

“没有你我以后再成功又能怎么样!”朴珍荣发泄一般大声问道。

 

林在范放开他,有些失望地皱了皱眉,“珍荣,你现在已经不是会感情用事的人了。”他拍拍他的手臂,就像长辈常做的那样,然后转身走开,头也不回。

 

 

那是朴珍荣最后一次放声大哭。

 

 

他之后研究生顺利毕业,博士在读的时候就被知名公司招进去了,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月薪高的可怕,房也买了,车也买了。就是再也找不到一个陪他的人,没有人再担心他的作息,没有再督促着他去健身房,没有人再他哭的的时候给他擦眼泪让他坚强。

因为这时候的朴珍荣已经不再需要这些了,他足够成熟也足够理智去面对所有的苦难,只是偶尔会从梦中带着眼泪突然惊醒。

 

 

再次见到林在范的时候还是在酒吧,工作聚餐后的派对所在的酒吧是新开的,朴珍荣躲不开这样的应酬,只是接口抽烟便在门口解开了西装纽扣享受属于自己清静的一刻。

“珍荣?”

朴珍荣听着这整天在他梦里的声音还以为是幻听,直到他看到那个人实实在在站在自己面前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然后握着他的双臂上下打量着,还真像多久不见的好兄弟一般,“你可真是长大了啊!现在帅的我都认不出来了。哟呵还在抽烟呢!”

朴珍荣愣了两秒条件反射一般露出了公式的笑容,“在范哥真是好久不见!还真是巧!”

“你在这儿干嘛呢?”

“公司聚餐之后硬是要来派对,我先赶紧出来透口气。”朴珍荣泰然自若得和他聊起来,手心却全是汗。“这么巧!这酒吧是我新开的,今天的账全算在哥这里,哥请你们!”林在范勾住他的脖子手搭在他肩上。

朴珍荣的理智快要飘走了,以前他们做完爱林在范也是这样勾着他的脖子,转头和他缠绵的长吻。他扯起嘴角道,“哥太客气了,这样,有什么事需要我的话我也一定随叫随到。”他说着从口袋里递出名片,强烈的抑制住自己双手的颤抖。

 

林在范把名片接过来看了看塞进兜里,“你小子现在可真是厉害!我就知道你一定能出人头地的!”

朴珍荣快要撑不住他的假笑了,打着马虎眼想要快点结束这场煎熬一般的对话。还好林在范这时电话响了,他看了眼号码拍了拍朴珍荣的肩道,“那我们再联系,哥有事就先走了。”朴珍荣笑着道好,在他离开之后腿软的马上撑不住靠在了墙上,背上全是冷汗。

朴珍荣自以为不会再悸动的心瞬间冷透了冰的疼痛不止。

刚才打电话的那个人的备注名是“老婆”。

 

 

 

过了一个多月,朴珍荣就在公司邮箱里收到了那封红色的请柬。

你教会了我如何变成一个理智成熟的人,不是为了让我和你一起生活,而是为了让你在离开了我之后自己也能好好过。

 

 

 

十六

朴珍荣穿上了曾经林在范最喜欢看他穿的深蓝色西装,在婚礼门口看着台上幸福的那对新人,看着林在范笑的无比温柔,就像他曾经看着自己那样。朴珍荣在礼单上写下自己名字的时候手抖的快要握不住笔,他来之前做了无数次的心里准备,到了这里发现他还是不能理智的坐在那里看完这场婚礼。

我就是不够成熟,我不能像你这样重新开始。

他留下礼金,走出去的步伐就快要站不稳。听说公司有国外的项目正需要人,朴珍荣打算接下这个项目,彻底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他最后转头看了一眼林在范,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林在范也正好望了过来。

朴珍荣在这个距离已经看不清他眼上的那两颗痣,甚至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空洞的笑了笑,转过了头走了出门。

 





世界很大,余生不必相见。

 

 

 






随处看到了最后这句话,就有了这个脑洞。写完自己也有点心塞,不愿意回头看修bug。

如果说嘉那篇是宠你宠到你离不开我,伉俪这篇就是让你成长到离得开我。

虽然是珍荣生日却写了篇虐文,因为作为一个抖S特别喜欢看珍荣这样冷静理智的人被虐的哭哭啼啼嘤嘤嘤的样子【不

姐姐是爱你的!!生日快乐!!搞基回归大发!

评论(1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家七舅姥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