耙耳朵 【伉俪/林在范生贺】

耙耳朵在西南方言里指惧内的男人,被阿凡达那期的黑脸下命令珍荣还有永远都给我无敌反差萌的队长萌了一脸迟来的脑洞。一颗可爱的日常小糖球w

 -----------------------------------


“我回来了。”林在范一边解着扣子一边开门,踏进家门的一刻就立马脱下了这勒他一天的西装,后跟一蹬甩了鞋,三步作两步扑到了沙发上。今天这一天他从早到晚都在开会,桌子上的资料还有一堆没看。光是和公司里那些老奸巨猾的狐狸们在会议里拐着山路十八弯绕圈子就够烦人得了,想着明天去了还得把资料都批完林在范就宁愿在沙发上趴个十天半个月不动。

他把脸埋在沙发店里正想舒服地长叹今天的第一口放松气,就听见随着咚咚咚的跑步声背后突然袭来的重量,这么一砸压得他的那口气卡在半胸呼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林叔!”背后的小孩儿和他一模一样的姿势趴着,只是代替了沙发的是他本人,小孩勒紧他脖子的手卡的林在范抑制不住干咳一声。

正要叫救命小孩儿就被人提了起来,朴珍荣拴着围腰抱着扑腾的小矮子严肃道,“金有谦你以为你现在几岁,胖成这样是怕压不死你叔?”

 

林在范翻了个身看着这一大一小,觉得这一天也没什么。不就是拐着弯儿说话吗谁不会啊家里这位绕的圈儿比那堆老头子加起来都多,不就是批资料吗刚还压在自己身上那小子的班主任家长交流本看的他头疼的比上班要苦逼的多。

但是就算这样,还是家里好啊。

林在范感叹着,无比温馨地伸手,“珍荣来抱一......”话音未落一个塑料袋砸了过来。朴珍荣放下小孩儿,“把菜摘了,记得洗手啊。”说完就想转身回厨房。

林在范死猪不怕开水烫一副我瞎了我听不见的表情一个翻身又趴着了,朴珍荣走上去就是一脚,“就你累是不是?我下午最后一节的课为了接这小子还让小王帮我带的班...... 林在范,我给你说话听见了没?你还不起来是吧?!我数三声,一,二......”

“起来了起来了!”林在范一个咸鱼翻身紧接着又一个鲤鱼打挺迅速站了起来,揉乱了自己一丝不苟的头发在瞪着自己的人脸上狠狠香了一口,踢踏着拖鞋懒洋洋走去厨房。

朴珍荣转头余光一扫看到玄关眼神就是一冽,“回来。”

“啊?”

“鞋给我摆好了,衬衣换了再来。”

“......”林在范怂兮兮的默默的转身去了玄关。

 

 

 

这两口子已经同居了快十年了,从俩天不怕地怕的大学生道如今一个大学讲师一个企业经理。

朴珍荣这人从小头脑聪明,跳了不少级,博士毕业之后就留在本校当讲师。大学讲师多好啊一年那么多假,一周就几节课上完就能跑,长成他这样的一不小心就能被小不了几岁的学生们当成男神,随便照两张相万粉网红没跑了。

相比之下林在范倒是个和设定差了八百里远的经理,自己争气,又沾了家里的光。家大业大可以想象每天在公司里和老员工们打仗一样说话开会是有多累。新来的职员第一次见面看他一身西装头发倒梳站在吸烟室里抽烟的样子都没少以为这是黑社会来收保护费,他们肯定不会知道平时好脸色都不给一个,外形整个霸道总裁的林在范在家是这么个怂样。

 

而家里这小的呢是朴珍荣姐姐家的,外侄子跟爸姓金。说来也惨,姐姐生孩子的时候难产去世,男方门不当户不对凤凰妈宝男一个,刮了姐姐一切的东西半年不到就找着二婚对象,金有谦爹不疼奶不爱的在后妈生了个小儿子之后更加辛德瑞拉。这小孩个子窜的快新衣服也没一件,朴珍荣有年过年去看他时候,大冬天人小孩露着个脚踝踩在雪地里脸冻的红扑扑朝自己跑过来的样子差点没把他眼泪都给心疼出来。

于是找关系,打官司,打了大半年终于把孩子还有姐姐婚前财产公证上的那套房子名正言顺都拿了过来。那男方哪干啊,闹啊吵啊弄的鸡飞狗跳,说他就是贪这房子才接小孩过去的。开玩笑朴珍荣是谁?朴珍荣他男人是谁?贪你那点房子?送出去改成流浪者之家都比养着狗好。男方家就是不搬拖了好几个月,终于林在范有了空过去敲了门话都没说两句把人吓得,所以说长得像黑社会还是有好处。

如今金有谦也有八岁了,虽然还叫着朴珍荣小叔林在范林叔心里也知道两口子是把自己当亲儿子带的。

 


“把你碗里的菠菜吃了!”朴珍荣一落筷子在碗上,清脆的一声和吃字的重音吓得另外两个连忙把菜塞进嘴里。关键是林在范这碗里也没菜啊,他愣是赶紧夹了一撮咽了下去。金有谦在桌对面鼓着嘴巴嚼着菜,一脸嫌弃地看着他。

“看什么看!我爱吃菠菜!菠菜使我快乐!”林在范挺直了腰板厚着脸皮道。

金有谦嚼也没嚼两下嘴唇动的极其夸张一脸狰狞地囫囵下去,嗤笑道,“耙耳朵。”

“谁是耙耳朵?!”


朴珍荣一个眼刀飞过去,“嘴里有东西别说话。”林在范一秒泄了气乖乖吃饭。金有谦刚要表示嘲讽就被一巴掌扇在了后脑勺,“这一盘都是你的你别笑别人。” 

“为什么啊!吃这么多菠菜我以后要是长得比你们都高了那你们多没面子。”金有谦看着那盘绿油油的菜就吃不下饭硬起脖子造反道。

“你倒是长来给我看看。”朴珍荣不屑地一笑。

 

“今天学校怎么样啊?班主任写的本子等会拿来给我签字。”林在范一边夹了块肥瘦正合适的回锅肉放在金有谦碗里一边动着眉毛狡黠地问道。

金有谦抬起眼睛一脸说好了我们是一个战线的为什么你要背叛我的表情,然后缓缓放下了筷子。朴珍荣一看就知道这是有事,也放了筷子,靠在椅背上双手一叉,“说吧,又怎么了。”

金有谦小肉手在桌子上抠着盘子抠到马上就要挨打得时候终于开了口,扭扭捏捏道,“我今天吧,可能一不小心吧......和同学产生了由于阶级不同导致的三观不和从而引起的小纠纷。”

这跟谁学的绕弯子,林在范听得一愣一愣的。

“和谁打架了?”朴珍荣动作都没变一下问道。林在范摇摇头心道,明显是跟这人学的。

 

“Bambam。”

林在范“又?”了一声,“这次是为什么?”

 

“他老让我叫他叔!他说段叔王叔和你们是一辈儿的,他叫段叔哥,我就得叫他叔。”金有谦十分不服气,“他也就比我大几个月个头那么丁点鼻孔都要朝天了!”

朴珍荣忍不住笑了出来,“这逻辑的确没错。”

 


隔壁那家呢情况更复杂点,要说林在范这样长得像黑社会的那明显就不是,真正是涉黑的段宜恩眉清目秀斯斯文文的话也不说两句。凭空冒出来的这个弟弟来路不明,细思极恐。王嘉尔和朴珍荣多年同窗好友,以朴珍荣的聪明和林在范的大条二人自然不会多过问。

隔壁那小子Bambam在看到他名字之前林在范还一直以为叫Bangbang,心里还想妈呀不愧是黑社会的取个名字都是枪声逼格太高了不像自家小子一听就是土生土长的。

 

“那你打赢没有啊?”林在范的重点在这,随后就收到了对面自家内人的眼神激光扫射。

“我怎么打得赢!”金有谦痛苦道,“你看看人家家!一个国家运动员一个大佬!你再看看你们!我怎么打得赢!”

林在范更痛苦,“怪我,怪我。”别看他长成这样,打个乒乓球都基本是满场捡球的那个,公司电梯坏了爬个十层午饭都不想下楼吃了,运动神经为负。

 

“得了得了,多吃点菠菜说不定以后你就打的过了。”朴珍荣说着又夹了一大株菠菜到他碗里,“晚上我给你放大力水手看,人生马上充满希望。”

本以为讲完就可以以悲伤太大吃不下饭为理由躲过菠菜的金有谦被抢过了话头只得郁闷地重新拿起筷子埋头吃饭。


 

 

 

班主任家长交流本

 

亲爱的家长,你们好!

今天的有谦数学拿了一百分,得到了一朵小红花,非常值得表扬。很遗憾的是,中午吃午饭的时候由于挑食和小朋友起了争执,好在老师及时发现阻止了事态继续恶化。

有谦小朋友活泼善良,是大家的开心果,能够独立思考,所以才会和小朋友起了观点上的冲突。希望今后的他可以好好吃菠菜,快快乐乐的和大家一起成长。

崔荣宰

 

 

崔老师你好

今天的晚饭也有让有谦好好地吃下菠菜!

希望下次他和小朋友发生争执的时候可以帮我录下来。谢谢。

林在范

 

(上面的全部划掉)

崔老师您好

我们在努力纠正有谦挑食的毛病,如果以后午餐有菠菜芹菜西兰花番茄豆角茄子青椒的话都有劳您监督他。

十分感谢!

朴珍荣

 

 

 


----------------------------------------------

就是一个一家三口的日常糖球w

队长生日快乐!16年能够认识搞基饭上搞基真是太好啦!作为一个白家入kpop坑各家都喜欢的阿姨来说因为各种槽心事退坑很多年了,搞基魅力太大又把我啦了回来。7个人真的每个都超喜欢!21对每个都吃都好棒w 很遗憾我实在是太忙了小七生日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写贺文,有机会21对都会慢慢写的w

觉得一家人的日常感很萌如果喜欢这个设定的话也可以像宜嘉的他人视角一样漫无目标的更新糖球们w 或者写写隔壁家w

大家新年快乐w


ps之前也有写过一篇伉俪但是心脏不好请千万不要食用!

https://jimmydreamer.lofter.com/post/1d019ad4_c6a0faf

评论(29)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家七舅姥爷 | Powered by LOFTER